如白

萌新~~~

镇魂15

  衣服破烂的少年小心翼翼的跟在拖曳着长裙的女子身后。

  要是不好好当好小弟,他的小命就不保了。

  沈面惜命得很,自然是连连点头不敢有任何反抗之心。

  慢慢的走在后面,视线忍不住偷偷的望着前面的姑娘,他不知道她的名字也不知道她是谁,心中也不敢有太多的疑问。

  就连眼睛也不敢乱瞟乱看,只因那怪异的衣裳过于贴身显露身材,只敢把视线放在裙摆散开之下遮掩小腿以下的部位。

  但是看着看着,那裸露的脚踝,还有后脚跟,似被烫了一下,收回视线,不敢再看了,耳尖绯红一片。

  “这是什么破地方?”

  田紫惜费力的提着裙摆,裙摆的脏污血迹早已经变成了暗色,与山林间的泥叶混合显得不那么突出显眼了。

  说起这身衣裙,还是万年后的夜尊所挑选的呢,衣服穿上显得高贵,优雅,漂亮,上半身显露身材,腰跨以下便是轻薄的布料,层层叠叠,越往下裙摆越大,提起来感觉很是厚重的感觉。

  为了方便,当时她穿的还是一双精致的拖鞋。

  现在,她该庆幸自己不喜欢穿高跟的吗?不然走山路得多受罪?

  还是应该说,早知道那天她会被杀,早知道她会穿越,她就不穿那么美,直接穿运动装,运动鞋了……

  早知道,千金难买早知道。

  不是她不愿意飞啊,只是这玩意她没学过,根本不知道咋使用。

  不然,她早学狗男人一闪一闪的现身又隐身了。

  她要是知道未来的自己会有这机遇,说什么也得觍着脸学不是?

  一路上的龟速行走,田紫惜就是内心说着些乱七八糟的度过的,至于和另外一个人聊天?

  哦不,她早就当死人了,她怎么可能和死人说话?

  哼!

  这山不是一般的大,田紫惜感觉自己的脚都走废了,除了山还是山,树还是树,一点人烟也看不见。

  天马上就要黑了,毫无疑问,他们要露宿山头。

  在前面的一块大石块上一屁股坐下,田紫惜说什么也不愿走了,以极为不雅的姿态,抬起脚就揉了揉。

  沈面看着突然坐下的田紫惜愣了一下,又看到她撩起裙摆就揉起脚来,眼神飘忽的飞走,往河流那处走去。

  脱了鞋子,挽起裤脚,就下了河。

  很快,升起了火堆,架起了几条鱼。

  期间,田紫惜一直以他看不懂的目光追寻着他,沈面愈发战战兢兢了,每次都会讨好的笑笑,虽然每次都会换回更怪异的目光,但是为了活着,沈面并不在意这些。

  撒上盐巴,再烤了几下,他便恭恭敬敬的献上了烤鱼。

  “大人,您请。”

  想不到这人还有这手艺技能。

  田紫惜拿过树枝,对着上面烤熟了的鱼吹了吹,吃了一小口,意外的味道还不错,抬眼一看就看到沈面正期待的望着她。

  “大人觉得怎么样?”

  田紫惜高冷道:“勉强入口。”

  少年肉眼可见的失落,下一秒便下定了决心似的,“下次属下一定会烤得更加好吃。”

  田紫惜一言难尽,干巴巴道:“……嗯…你加油。”

  很难习惯过来,曾经看起来…应该说是未来,那么高冷疯批的人,现如今讨好殷勤如狗腿子,心中的形象崩塌得粘都粘不起来。

  她摸了摸下巴,根据记忆里的记载,沈面可是被关了上万年的,关得太久所以变态了?

  想了想,非常有道理,别说是万年了,关了几年都得疯。

  荒郊野外求生,田紫惜是极其不适应的。

  这还是第一次在野外过夜,蚊子众多,静下来的时候,各种叫声,丛林的气息很浓烈,要不是各种不方便,也没有带野外生活的工具,她还可以安慰自己在旅游。

  看着天边的亮光越来越暗,第一次野外生活,田紫惜表面高冷内心慌得一批,紧张又刺激啊~

  要不是新收的小弟会伺候人,各种收拾搭棚的,她都要崩溃了。

  随便指挥了几下,“对,多铺一层干草。”

  弄好后,沈面从巨树下爬下来,有些奇怪,“大人,我们为什么要在树上睡?”

  田紫惜想起曾经看过的几个野外求生的综艺节目,心想,不都应该在树上睡的吗?在地上睡万一遇到野兽怎么办?当然是树上安全。

  田紫惜:“问这么久干嘛?叫你做就做,你要是不喜欢住树上,可以躺地上啊。”

  反正被野兽咬几口,只要没挂,她绝对是不会救的。

  明明实力这么强却住树上,什么怪癖。

  沈面:“不了,我还是和大人一样住树上吧。”

  虽然疑惑,但是不妨碍他近距离抱大腿。

  在沈面看来,眼前的女子就是不大聪明的样子,但是实力深不可测,要是能得到庇护,受点委屈又算什么呢?

  田紫惜看见他就烦,还隐隐觉得脖子疼,心理阴影都犯了。

  “随你。”说完,就提着裙子小心翼翼的往不远处的河流走去。

  洗了一把脸,又把脏污的裙摆狠狠搓洗了一遍,拧干,打了个结,踏进了潜水区,坐着惬意的泡了会脚。

  沈面默默的把目光收了回来,怎么也挥不去脑海里那玩水的白嫩脚丫子。

  耳垂红润得能滴血。

  ……

  一夜无事,天还没全亮,田紫惜就睁开了双眼。

  荒郊野外怎么可能睡得着?

  完全适应不了。

  漫漫长夜,她只好一整晚都在研究自己身体上的能量。

  刚开始不太会摸索,研究着研究着,慢慢的摸到了窍门,找到了蕴含着无数能量的地方。

  那股能力太过暴戾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却能乖乖的待着不动。

  她尝试去动用它们,发现能随心所欲指引那股能量,也能聚显在手心里。

  上一世是魂体,并没有这么神乎其神,新鲜感十足,把自己能想到的都演练了一遍,取物,变换形态,闭眼探查,内视等等……除了实践,她都在自己的脑海里演练了个遍。

  不知不觉,天快亮了,田紫惜并没有困意,干脆不睡了,起身到外面练。

  站在树上,她尝试运用能量包裹住自己,再让那股能量拖着自己,慢慢的飞了下去。

  发现并没有想象中的难,田紫惜一下子就做到了。

  她还有更大胆的尝试。

  而另外一条粗枝上,沈面悄悄的打开了树叶做的简易门,便看到田紫惜悬空着缓缓落地的样子。

  他本来没在意的,打算继续睡会,结果刚躺下没多久,就听到了一声巨大的响声。

  当他打开门看去的时候,原来田紫惜已经用异能击碎了一块巨石。

  眼中难掩羡慕的看着那块碎掉的巨石,要是他也有异能就好了。

  可惜……他没有……

  什么异能也没有的小废物。

  (本章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