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白

萌新~~~

镇魂16

  整整五天,在野外荒野求生整整五天了,天知道是怎么过来的。

  跋山涉水,挖野菜,摘野果,下水摸鱼,捉野味……虽然这些通通有人代劳打下手,但是真不是人过的。

  吃不好,睡不好,时常还要担心是否有野兽。

  田紫惜眺望着山下的人烟,简直要热泪盈眶了,终于可以好好的泡个澡,洗个头,换身干净的衣裳了,吃顿好的,最后再美美的睡一觉。

  大手一挥。

  “走,我们下山进村。”

  “是~”

  身后传来一道颤颤巍巍的声音。

  沈面望着前面提着裙摆欢快下山的背影,认命的叹了口气,扛着一头野猪,腰间一作一右的各别了一只野兔和野鸡,手里还提着几张兽皮,哼哧认命的跟在身后。

  刚开始的时候,在山上找食物的是沈面,后来田紫惜掌握了身上的能量后,便拿山里的野鸡野兔练手,越来越熟练后,打猎便成了田紫惜,处理剥皮做饭这方面完全是沈面独自一人完成。

  马上就要到村时,田紫惜停了下来,提着裙摆突然转身。

  沈面不明所以的也停下。

  微垂着头,一张好看的脸掩藏在凌乱的发下,“大人可是有何吩咐?”

  其实,这么多天的山野生活,田紫惜也算不得有多干净,盯着面前的人好一会儿,便说,“把你身上的最外面的一件衣服脱下来。”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沈面还是听话的把东西放下,开始把最外面的一层衣服脱下来,才刚脱下,便被人迫不及待的上前一把抢走,沈面一愣,再次抬头时,便看到背向自己的人已经快速的穿了起来,随意的撩起披散的头发。

  眸色微动,望着那本应穿自己身上彼时已穿在了另一人身上的脏衣,张了张口,呐呐叫了声“大人……”。

  穿了这么多天又从没洗过的外衣,味道确实不怎么好闻,但是现在也不是嫌弃的时候,田紫惜瞥了他一眼,说了句“无妨”便继续往村子的方向走。

  沈面赶紧把地上的野猪野鸡野兔还有兽皮捡了起来,跟了上去。

  刚开始他并不知道田紫惜为何让他扛着一头这么大的野猪下山,直到他跟着田紫惜一起进了村,跟在她身后,先是听她随口瞎掰他们姐弟二人来自遥远的东方那边,要去南边的方向探亲,倒霉遇到了劫匪,为了逃命不仅失去了钱财物品,还辗转于山林,好在她的“弟弟”有一番好身手,不仅带她逃离了劫匪免于性命之忧,还打得一手好猎。

  正巧运气极好,猎了一头蠢猪,又恰好来了他们这处的村子,想问附近可有收野味的,好换取一些路钱。

  被询问的婶子打量了他们一番,许是见他们二人虽狼狈但身着不俗便没有多怀疑,还好心的领着他们到了村北的一家专门杀猪卖猪肉的老张家。

  期间,二人相谈甚欢,婶子了解姐弟二人身世坎坷,甚是同情,还热心肠的买了他们手里的野兔。

  最后不知道婶子脑补了些什么,还特别热心肠的把自己出嫁了的女儿没穿几次的衣裳赠于了田紫惜,为表感谢,田紫惜便把沈面手里剩下的几张兽皮回赠了婶子,顺便想要她帮忙找下能住的房子。

  婶子笑出了皱子,“唉,那婶子不推脱了,也不占你们姐弟二人的便宜,方便的话,在婶子家住两晚,休息够了再继续探亲赶路可好。”

  田紫惜:“那就多谢婶子了。”

  婶子大方爽朗,她大手一挥便安排了两人住在了另外一个处房子里,期间还见到了她的家人,可见其家中地位说一不二。

  房子与隔临相距甚远。

  “你看看这里怎么样?”

  田紫惜:“自然是不错的,多谢婶子,要不是有婶子的帮忙,我们姐弟二人不知该如何是好。”

  林婶:“好,我带你进去看看。”

  林婶简单的介绍了屋子,顺便把柜子里的被褥拿出来晒在了院子里,还指着外面她家的田地里的菜让他们随意的去摘,想吃多少摘多少,无需拘谨,田紫惜一一应好。

  目送婶子的离开,把院子里的门一关,田紫惜脸上的笑便收了起来,揉了揉僵硬的脸,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

  身后的沈面不动声色的看了她一眼,便收回了目光,望着手中提着唯一的野鸡,抿了抿唇。

  衣襟里还有几颗卖了野猪的碎银。

  他有些不懂了。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奇奇怪怪的人呢?

  言行举止奇怪便罢了,为何仅在他的面前,在外人面前却又是另外一副面孔。

  从来到这里开始,他便一直未插嘴一句话,别人看他时,便低头沉默,交涉的人便一直是她。

  无论是言行还是举止,都符合她口中还算家境不错的大户人家,与他这个不善言辞害羞缅甸的“弟弟”。

  语气诚恳,就连他自己都快要相信自己身手不错是一个非常厉害的人了,一路保护着他那娇滴滴柔弱的“姐姐”,且照顾得还相当不错。

  一路上收获了不少打量又敬畏的目光。

  总而言之,沈面内心是复杂的。

  不由自主的抹上了自己的脸。

  田紫惜倒是没大注意少年的心思,从一进村子里,她便开始搜寻目标,在她看来这里便是有些原始的古代村落,人数还算多,他们自进村开始,便吸引了许多人,好在进村比她想象中要好多了,卖惨几句,送一张兽皮便轻轻松松的进来了。

  在无数人群中,一眼便相中了穿着打扮比较特别的林婶,目光精明,眉眼平和,让人看着便舒服,事实证明,她并没有选错。

  这林婶可是有一个做村长的儿子,而她自己本身也是有见识有头脑的人,从谈话中得出,并不是只知道埋头苦干的无知村妇。

  四处打量了一番,对此还算满意。

  特别满意的便是还打通了一道水流,需要用时,可用竹子接水蓄水,相当于古代版自来水。

  “我们先简单的收拾一下,然后烧水沐浴。”

  想到马上能洗热水澡了,就感觉浑身开始难受了起来,恨不得立马就能泡个热水澡。

  对于干活,沈面是非常积极的,不需要怎么指挥,便利索的开始打扫干活,做事又快又利索,没多久就已经烧上了热水。

  站在一边不知道该如何干起的田紫惜,震惊惊讶已经说累了,归为了平静,并且诡异的还有点享受被伺候的感觉。

  真是堕落了。

  短短几天就已经习惯了生活上有人做得一丝不苟的照顾。

  试了试水温,沈面便提着桶退到身后,恭敬道:“大人您看看水温是否可以?”

  田紫惜手指探入装满热水的浴桶里,满意的点点头。

  沈面这才提着桶走出了门,并贴心的关上了门。

  田紫惜望着紧闭的房门,还有点不适的眨了眨眼,脑海里又不自由自主的想到了某个戴着黄金面具,气场两米八,一副谁也瞧不起的疯批模样,再对比现在一副奴性,始终恭恭敬敬低眉顺眼的奴才样,让人不得不深思,确定没有认错人?确定中途没有换过人?

  两级反转都没有这么夸张。

  但是,事实证明,她又确定这个人确实是她所认识的夜尊。

  洗头洗澡花了很长时间,水都快凉了,田紫惜才不舍的慢悠悠的从浴桶里起来。

  等她穿戴整齐,再次出来时,沈面都已经把自己收拾了干净,同时还换了一身干净的衣裳。

  头发半扎的少年模样,那张精致漂亮的脸蛋依然被头发遮住了大半。

  她擦着头发出来时,少年正好端着炒好的菜放在了桌面上。

  对于沈面,她倒是没有什么男女有别回避的念头,穿得清凉,外面套了件外衣便擦着头发坐了下来。

  惹得沈面不小心瞥了眼便红了整个耳朵,内心默默唾弃:不知检点。

  有些慌乱的进入厨房加了几根材,还不小心烫到了自己。

  下油炒鸡肉时,还渐了自己好几道油,脑海里总是重复着穿着清凉,如玉的肌肤,与那总是萦绕他脑海里的可爱脚趾头的画面。

  总之,当他再次出来时,不仅脸红了,就连脖子都蔓延了粉色。

  还引来了田紫惜奇怪的“咦”了一声,“里面这么热吗?快去洗把脸再坐下来一起吃饭吧。”

  说完了,她又不喜欢把目光放在他的身上继续擦着头发,还是那种宁愿无聊得盯着地上的蚂蚁一两个小时也懒得看他一眼的那种,便错过了沈面略微同手同脚离开的模样。

  好奇怪?

  为什么他的心跳会这么快?

  沈面赶紧埋头泼了自己几次水,感觉脸上的热意渐渐退了下来,心也回归了平整,再次面对故意引诱他的女人时,内心毫无波澜。

  紧了紧手,沈面脸上挂上了笑容,“大人,要不让属下替您擦发。”

  田紫惜也觉得自己擦累了,头发长就是麻烦事多,这里又没有吹风筒,既然有人愿意效劳何乐而不为呢?

  再说,又不是第一次。

  “好。”

  直接把毛巾递了过去。

  沈面小心避开她的手指,拿到手中,默默站到了她的身后,小心又恭敬的捧起,擦发。

  (本章完)

评论(3)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