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白

萌新~~~

镇魂17

  少年动作小心轻揉,田紫惜撑着脑袋昏昏欲睡。

  眼前似乎又出现了一身西装革履,一副黄金面具,具有成熟韵味的男人站在她身后,撩起她的黑发,轻揉的擦拭着……

  ……

  饭后,少年在月光下洗碗,有风吹过吹歪了烛火苗,一只手及时挡在了烛旁。

  发,还没有全干,她便举着烛火看着蹲在地上的少年洗碗。

  看着看着,不由得又发起了呆。

  这么多天来,心中那人的形象早该塌了的,但是总有时候会忍不住恍惚。

  已经洗完了碗正打算冲水的沈面一顿:她又在发呆了。

  这是第几次了?

  长长的眼睫毛动了动,又快速的把碗筷冲干净,沥干了水。

  等他起来时,身旁的人才忽然回神。

  沈面觉得自己有点不舒服,还有点生气。

  可他,没有资格不舒服,生气,这是他一直都知道的,一直以来他都像透明人一样,没人会在意他的感受,所思所想。

  ……

  “大人接下来可有什么打算?”

  不是没有想过逃跑,但是每次有这个念头时,眼前的女人都能及时发现,也不是没有想过偷袭,每次都是被轻易化解。

  随着这些天的相处,他不得不收回初时的评价。

  她,并不蠢。

  反而很敏锐。

  当他以为她放松警惕深睡想要逃离时,每次她都能不经意的突然开口说话,吓人一跳。

  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还是真的已经发现他有逃离的心。

  每当他有逃跑念头时,都能适时开口,不是没想过在食物上做手脚,但,每次都放弃了。

  一直以来的相处,他从没感受到丝毫的恶意,还是救过他的人,实在做不到恩将仇报。

  若不是心中有一件事一直挂念着,他是愿意鞍前马后报答救命之恩,只是………

  田紫惜盯着他看了许久,看得沈面一颗心七上八下,紧张了,“怎…怎么了?”

  田紫惜面无表情着一张脸一步一步的走近他,沈面心跳都要跳到嗓子眼了,紧捏着拳头才不让自己动一步。

  是想要杀了他,还是想要夺走他的身子……一时之间,什么乱七八糟的想法都有。

  田紫惜捏起少年的脸,仔细端详,直把人看得眼神飘忽躲闪,眼神怯懦,扑闪湿润,好一副可欺模样,让田紫惜心中徒然升起一股……想要欺负的……怪异感,吓得她一把甩开。

  尴尬的“咳”了一声,心中默念罪过,她怎么会有这么奇奇怪怪的想法?

  少年还用那种软糯可怜的声音叫她,“大人~”

  田紫惜:“………”

  田紫惜深呼了口气,转身看向少年。

  沈面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事,一副认错良好的姿态,“大人,属下是不是哪里惹您不高兴了?”

  田紫惜:“你……”

  没有后文。

  沈面抬头看了她一眼,又怕怕的低下了头。

  田紫惜:“……”

  突然很想生气,又生气不起来。

  无语片刻。

  回想着少年看似乖巧实则暗暗想要逃跑的举动,田紫惜有点来气:“我有什么打算,何须向你说明。”

  “还有,你可要记住了,要是敢有不诚之心,想要逃跑,你这腿……”

  忍不住警告,说着视线下移。

  少年感受到那股视线,也跟着视线低头下移,看到的是自己的腿。

  后知后觉,一僵,害怕得小脸发白。

  知道怕了吧?

  田紫惜对于自己的威胁很满意,继续道:“我知道你很聪明,明白我的意思,只要你安守本分,做好你该做的事情,我是不会亏待你的。”

  感觉自己头发干了,不再看被吓住了的少年,转身便进了房间,徒留月色下孤零零的一人。

  然而。

  门合上的声音一落下,少年脸上哪还有害怕之意,那张精致的脸在月色下渡了一层银光,眉目轻敛,低语自语。

  “不会亏待我?”

  “……如何不亏待?”

  少年关注的点似乎有点清奇。

  ……

  田紫惜并没有在村子里待得太久,第二天一早便带着沈面离开了。

  一前一后走了半天的路程,她没说去哪里,身后的人也不敢问,默默跟随。

  临近中午,田紫惜站在山头,望着一座环着一坐的山,连成了一副水墨画的风景图。

  她想过,村子并不适合居住,这里距离“剧情”点还是有些近了,特别是要远离贼酋这个人,作为BOSS级别的贼酋可不是她能对付得了的,不确定贼酋会不会找来,保险起见当然是有多远离多远了。

  -

  夜风寂寥,鬼哭狼嚎。

  这一路上,并不是想象中那么顺利。

  极好的格斗武术加上能运用的异能,还算应付自如。

  那诡异的骷髅,不知埋在地上多少年,缓慢的从地上爬了起来。

  隐藏在无数落叶腐叶之下的藤蔓,突然间给你一个偷袭。

  一把匕首握在手中,快速又利落的斩断。

  鬼魅魍魉层出不穷,就像打不死的小强,总会时不时的冒出来。

  田紫惜以身挡在少年的身前,眼神警惕的看着黑漆漆的林中。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让她适应这里的世界,前面的十天半月里,无论是山林村野,并没有遇到任何灵异怪事。

  一切顺利的就像是有人故意开了绿灯。

  新手村后,立即进入刷怪副本,杀了一截又一截,没完没了,烦人至极。

  为了守夜,田紫惜只浅浅的入睡,白天赶路。

  可是,他们似乎进入了一个怪圈,迷失了方向,无论怎么走,都无法分辨方向。

  田紫惜不得不静下心来,扔掉固有思想的相信科技的迷信,他们是不是遇到了鬼打墙,或者玄幻版本的迷阵。

  兜兜转转依旧没有头绪。

  天上的月亮被高大的树木完全遮挡,一点莹白月色也撒不下来,在这黑暗的森林里更加添加了几分诡谲。

  没有感觉到有东西靠近了,田紫惜便对身后紧紧拉着她衣服害怕得颤抖了身子的少年说,“应该是走了,我们坐下吧。”

  沈面点点头,还是不敢松开田紫惜的衣角,田紫惜也没在意,便由着他拉着衣角坐回了火堆旁。

  因为刚才的变故,火有些小了,她加了几根材火,让火烧得更旺。

  带的干粮早已经吃完了,火架上是一只大烤兔。

  觉得差不多了,便拿了下来,自己分了小部分,剩下的都给了沈面。

  沈面自然又习惯的接过。

  填饱肚子的时候,过于安静,只有材火燃烧的声音。

  今夜似乎过于安静了,除了他们吃东西的声音,什么声音也听不见。

  沈面挪了挪屁股,紧贴着身边之人,小心的看着对方的神色,发现对方根本不在意后,更加大胆了,贴得更紧些。

  那恨不得把自己变成袋鼠扒粘劲儿,把田紫惜到嘴里的肉都撞歪了。

  田紫惜:“……”

  无奈一叹。

  感觉她的面色不虞,少年不敢动了,一脸的害怕可怜劲儿。

  田紫惜发现,自己对于长得好看又奶又柔弱的弟弟,似乎不太忍心拒绝推开,甚至连一句重话也舍不得说。

  明明是同样一张脸,只是成熟与稚嫩,霸道与怯懦柔弱的区别,怎么就让人的感官相差这么大呢?

  要是代入万年之后的脸,田紫惜相信,无需犹豫,全凭肌肉记忆,自己就直接把人一脚踹开,一副莫挨老娘的样子。

  但这要是换一个性格……啊……她这脚怎么也抬不起来。

  怎么回事?

  脑袋真是年纪大了的原因,喜欢弟弟?

  被自己的想法震惊到了,田紫惜咬了一大口肉,快速咀嚼咽下后。

  “……松一松,别贴贴这么紧,不会有事的。”

  沈面乖巧的点头,脸上总算没那么害怕了,似乎因为她的这句话安抚了,便听话的往旁边撤了撤,不再越贴越紧,当然身体还是紧挨粘着的。

  田紫惜:“不用一直看着我,快吃。”

  沈面深呼了一口气,这才举着手里的大半只烤兔,斯斯文文的咬了起来。

  和少年一比,显得她好像有些粗俗了。

  田紫惜:“……”

  算了,反正她粗人一个,不在意这些细节。

  大口干饭才香。

  不再看他,田紫惜大口咬肉,快速咀嚼着,边吃的功夫还暗暗警惕着周围。

  三两下,便干完了。

  少年被她感染,不再据于斯文,大口大口的干饭起来。

  由于这几天身边之人给他的安全感越来越足,沈面也越来越粘人,要不是现实不被允许,恨不得整个人都扒拉在对方身上紧紧的贴粘在一起。

  因为有一次睡觉时半夜被拖走的经历,现在的沈面都要近距离的躺在田紫惜的身边才能安心入睡。

  田紫惜便眼睁睁的看着他从刚开始有些远的距离,到现在越来越近,最后只能手中握着她的衣角才能入睡的人,盯着他的脸看了许久,从刚开始的纠结,后面无感了。

  也就默认了少年后来愈发过分大胆的行为。

  就例如现在。

  田紫惜洗净了手,身后也跟着一条小尾巴。

  她走到一块干净之地,身后的人立马收拾好铺上干草,她坐了下去,身边便立马躺下了一人,仅有一拳的距离,手中还紧紧的捏着她的衣角。

  眼不见心不烦的闭眼。

  却感觉衣角被扯拉的感觉,无需睁开双眼,也能感觉到少年的得寸进尺,手中捏着的衣角更多了,距离也更贴近了一寸。

  不肖片刻,便听到了一阵打鼾声。

  田紫惜睁眼一看,便看到沈面蜷缩着大个子躺在她的身旁,手里卷着她的衣角脸颊紧贴入睡。

  很奇怪。

  这样的夜尊,似乎并不会让人讨厌了。

  (本章完)

评论(1)

热度(2)